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光復路下陷封閉 鄰近建物傾斜一度超過警戒值

北市光復南、北路與八德路的十字路口近日驚現地面下陷,3日晚間傳出鄰近的榮民服務處建物,監測傾斜值一度超過警戒值,所幸灌漿後情況已獲控制。(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北市光復南、北路與八德路的十字路口近日驚現地面下陷,3日晚間傳出鄰近的榮民服務處建物,監測傾斜值一度超過警戒值,所幸灌漿後情況已獲控制。(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05/04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光復南、北路與八德路三段、四段的十字路口近日驚現地面下陷,至今尚未修復,北市府3日晚間進駐現場後首度發布監測數值,其中最嚴重的是鄰近的榮民服務處建物,監測傾斜值一度超過警戒值(330sec),所幸在緊急施作灌漿後沉陷情況已獲控制,之後將持續監測沉陷量變化情形。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北市光復南、北路與八德路驚傳遞面下陷,北市府今晚間首度對外公布監測數據,目前一共有44個測點,測到的最大沉陷量已達118.16mm,現場目前則有9台灌漿機,由於之前在進行灌漿沉陷情況已獲得控制,安全應無顧慮,因此機器暫停並先移到他處安置,之後將繼續監測沉陷的變化情形。

報導指出,在建築物監測方面,鄰近的榮民服務處建物監測傾斜值一度超過警戒值,不過在台電緊急進行兩排灌漿後,於3日晚間9點40分監測後數值已回升,現場人員評估建物傾斜情形已獲控制。

目前地下自來水及瓦斯管路也都正常供應無影響,而除了台電的監測系統外,北市府也將委託大地技師公會,針對每筆數據進行複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