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為桐花地景揭幕 桃園客家桐花祭浪漫啟動

「桐花公仔大進擊」桐花地景藝術作品,非常可愛吸睛。(記者周敏鴻攝)

「桐花公仔大進擊」桐花地景藝術作品,非常可愛吸睛。(記者周敏鴻攝)

2017/04/13 16:3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客家文化館的綠地,布置了「桐花公仔大進擊」桐花地景藝術作品,大小錯落的手作布桐花,搭配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迷你版公仔,非常吸睛,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揭幕啟用,同時宣布客家桐花祭啟動。

鄭文燦說,藝術家們用隨手可見的素材,創作出不同風格的地景藝術,讓客家文化或透過音樂,或透過戲曲,或透過藝術,都能真正走入民眾生活。希望趁著桐花盛開的季節,讓民眾感受到客家文化的價值,讓桃園成為新客家文藝復興運動的起點。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與鄭文燦一同敲響桐花鐘,象徵客家桐花祭浪漫啟動。楊長鎮說,桐花多開在山上,以前民眾常因此忽略了土地的美,希望透過桐花祭活動,鼓勵民眾多多回鄉到山林賞花,親近土地,找回桐花祭的精神。

除了客文館的「桐花公仔大進擊」外,桐花地景藝術另有3處,分別是客文館後方生態公園的「花現鼓亭畚」,三坑老街的「桐花風情」,十一指古道的「桐花茶壺」,用竹編、漂流木與草編藝術,陪民眾欣賞桐花。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說,桃園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從週六(15日)起到5月14日止,共有桐花念謠大賽、桐花繽紛大遊行、桐花野餐派對、賞桐健行與桐花嘉年華等20場次的活動,客家事務局也幫民眾嚴選了5條賞桐步道,歡迎民眾一同來賞桐,相關訊息可上桃園客家桐花祭官網查詢。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為「桐花公仔大進擊」桐花地景藝術作品揭幕啟用。(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為「桐花公仔大進擊」桐花地景藝術作品揭幕啟用。(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