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學生質疑清掃不力惹議 校方坦言:生活教育要加強

「政大種子社」在臉書貼出投訴者的內容並提出質疑,校方則呼籲學生對清潔工要有同理心。(圖擷取自「政大種子社」臉書粉絲專頁)

「政大種子社」在臉書貼出投訴者的內容並提出質疑,校方則呼籲學生對清潔工要有同理心。(圖擷取自「政大種子社」臉書粉絲專頁)

2017/04/12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大宿舍「莊敬一舍」傳出學生投訴清掃阿姨的清掃狀況不佳,不過學生社團「政大種子社」在臉書貼出投訴者的內容並提出質疑,強調清掃狀況不如學生預期是因為清掃阿姨工作量不合理,引起討論。政大主秘王文杰則表示,「此事凸顯政大學生的生活教育還需要再加強」。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政大主秘王文杰今日針對此事做出回應,強調清潔工也是宿舍的一分子,學生應該尊重每一個人的使用權,若清潔工假日還加班,外包公司則應該依勞基法規定給予清潔工相關費用,也須符合最新薪資要求,否則將會給予外包公司懲罰性賠償。王文杰提醒學生對清潔工要有「同理心」,但也坦言「政大學生的生活教育還需要再加強」。

事件起因於「莊敬一舍」學生投訴清掃狀況不佳,內容寫滿兩面A4紙份量,強調清潔人員的清掃狀況有待加強,指出洗手台水管阻塞雖是因為學生在洗手台倒食物殘渣,但其實是清掃人員在用來處理食物殘渣的大水槽堆放雜物所致;另外還有廁所垃圾桶的垃圾袋許久未更換、清潔阿姨「擅自使用廚房設備」等狀況。

不過「政大種子社」對這些投訴內容提出質疑,強調大水槽本來就並非是拿來處理食物殘渣的,目前已寄信給舍監,要求學校盡快改裝洗手台;針對「擅自使用廚房設備」部分,政大種子社則質疑「為何工作場所不該提供受雇者的基本膳食加熱設備?」表示與其排除清潔工的使用權利,不如要求宿舍增加設備。

針對清潔不力問題,「政大種子社」則表示這和清潔工不合理的工作量有關,有時甚至要無償加班才將工作消化完,所以並不是清潔工個人的問題,希望宿舍同學能理解清潔工的處境和困難,共同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