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私幼釀漲價 鄭文燦裁示今年「凍漲」

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裁示,桃園市私幼今年凍漲。照片與新聞無關。(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裁示,桃園市私幼今年凍漲。照片與新聞無關。(記者陳昀攝)

2017/04/06 22:5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有377家私立幼兒園,其中有24所收托5歲以上孩童的業者,醞釀從8月起漲價,平均漲幅13%,漲價理由分別是調高教保服務人員薪資、餐費、反映交通費成本,以及因「一例一休」所需支付的加班費等,但桃園市收費審議小組尚未核准;對此,市長鄭文燦晚間表達最新立場,明確裁示「今年凍漲」。

桃園市教育局局長高安邦指出,教育部提供5歲幼兒的幼教補助,因此收托5歲以上幼童的私立幼兒園若要調整收費,必須經過審議,至於收托2至4歲的私立幼兒園,只需在新學年度開始前公布收費金額,並報請教育局備查即可,由於鄭文燦已明確裁示不漲私幼學費,將取消4月下旬的收費審議會議。

教育局表示,今年共有25所收托5歲以上幼童的私立幼兒園申請從8月起漲價,16所的理由是增加教保服務人員薪資、7所是反映餐費及交通費成本,只有1所是因為實施「一例一休」,週末辦理活動要支付加班費。

教育局說,桃園市的私立幼兒園,一學期的平均收費為5萬0392元,以行政區比較,平均學費最貴的是桃園區的5萬2046元,最便宜是龜山區的4萬2187元;若以單一私幼來說,收費最貴的一學期10萬5千元、最便宜2萬7150元。

私立幼兒園代表團體之一的「桃園市陽光幼教協會」理事長林彥綸說,物價上漲,幼兒園的經營成本一直增加,再加上一例一休,常在假日辦活動的幼兒園就必須支付加班費,申請調漲在所難免。

桃園市收費審議小組家長團體代表王傳文的兩個小孩都就讀私立幼兒園,他認為,幼兒園的餐費與交通費都不便宜,以這樣的理由漲價很難接受,但如果是反映在教保員的薪資上,還說得過去,因為許多教保員只領基本工資,流動率高,造成小朋友必須不斷適應新老師,這對幼兒發展教育不利。

桃園區張姓、中壢區吳姓家長都反對,表示私立幼兒園的學雜費已貴得離譜,業者再用各種名目漲價,讓薪水沒漲的家長負擔更重,漲價沒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