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神!這隻水鹿流浪10天 射7槍才投降

流浪10天的水鹿。(記者顏宏駿攝)

流浪10天的水鹿。(記者顏宏駿攝)

2017/02/07 18:4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打不倒的「鹿神」!彰化縣永靖鄉84歲的褚姓老翁,飼養4隻水鹿,其中一頭母鹿在1月29日從圍籬走失,到昨天傍晚在社頭卓乃潭排水溝發現牠的蹤影。

由於水鹿重達160公斤,抓捕不易,飼主今天請求縣府動物防疫所人員前來,獸醫師總共用了5針才將這隻猛鹿制伏,工作人員趁著水鹿昏昏欲睡,用吊車將牠吊起,再載返「老巢」,結束10天的流浪。

這隻3歲大的母水鹿,當初飼主以14萬元買入,主要用來配種。養了1年多,上個月29日(大年初二)掙脫圍欄走失。家人看老人家每天失魂落魄,十分不忍,將水鹿的相片上傳到臉書「我是永靖人」、「社頭人俱樂部」、「田中人」網站協尋,引起許多網友注意,有網友親眼目睹「小馬現蹤」,留言通知,但家人到現場時已不見蹤影。

經過5天的搜尋,家人原已有最壞的打算,沒想到6日傍晚,有民眾在社頭鄉卓乃潭排水溝看到這隻水鹿報警,老翁獲報前來,看到久違的母鹿,興奮不已,昨天整晚睡不著覺,一大清早就來此地「把風」,因為憑他一己之力,絕對無法抓到水鹿,150公斤的「龐然大物」,在水道上健步如飛,一有風吹草動便遊移奔逃,家人只好透過警方請求縣府動物防疫所動保人員前來幫忙。

今天下午2點,動保人員前來,以空氣麻醉針對水鹿射擊,每次劑量約6cc,「3、2、1,咻」,第1槍就命中,只見水鹿感受劇痛,在水道上來回奔逃,但10分鐘過去,依然健步如飛。

動保人員前後共射了7箭,中了5針,一直到第5針水鹿才頹然倒下,工作人員趕緊用繩索將牠套住,再開來吊車緩緩將牠吊起,水鹿總算結束長達10天的流浪。

飼主褚有志說,他家裡共飼養4隻,這隻比較頑皮,過年跑出去玩,他很怕水鹿被車子撞到,過節的心情盡失,好在最後能安然返家,他謝謝大家的幫忙。

這隻水鹿掙脫圍籬後,循排水道從永靖往社頭方向行走,因為是枯水期,沒有被沖走,加上水道上牧草不虞匱乏,才能支撐10天安然無恙。

相關影音

飼主褚有志終於在水道上看到流浪10天的水鹿。(記者顏宏駿攝)

飼主褚有志終於在水道上看到流浪10天的水鹿。(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