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鴨母寮與豬哥窟 燈區彩繪重現古鎮開發初期情境

藝師黃志偉在燈區彩繪先民生活作品,勾起不少年長民眾回憶。(記者陳燦坤攝)

藝師黃志偉在燈區彩繪先民生活作品,勾起不少年長民眾回憶。(記者陳燦坤攝)

2017/02/02 12:56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昔日的鴨母寮與豬哥窟,如今重現在台灣燈會北港燈區,藝師黃志偉憑著耆老口述,將北港開發初期先民來台,刻苦經營家園的景象彩繪在舊平房牆壁,引發不少民眾共鳴。

台灣燈會北港燈區一處舊平房的牆壁畫著清朝年間居民飼養紅面番鴨,角落則是圍起竹籬養著幾頭豬,牆面的小土地公廟旁則是一頭家犬造型的花燈,守護家園,流露濃濃的農村情懷,民眾覺得彷彿通過時空隧道,來到北港早年的農業時代,晨間還聽得到雞犬相鳴。

彩繪藝師黃志偉表示,創作靈感來自對北港的尋根溯源,他根據耆老描述,揣摩先民剛到北港,住在土塊厝裡,靠著養家禽與家畜販售,經營小買賣撐起一整個家,同時慢慢形成北港今天榮景,不少年長民眾看到這些彩繪,不由得勾起童年那段在家裡幫忙餵豬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