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爭取800萬預算 增設40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公車站牌

高市向中央爭取到800萬元增設40座集省電、綠能及智慧特性的「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公車站牌,分別建置於桃源、杉林、大樹區,提升了原縣區的公車候車品質。(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向中央爭取到800萬元增設40座集省電、綠能及智慧特性的「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公車站牌,分別建置於桃源、杉林、大樹區,提升了原縣區的公車候車品質。(記者黃良傑攝)

2024/04/08 13: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交通局向中央爭取到800萬元,增設40座集省電、綠能及智慧特性的「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公車站牌,全市桃源、杉林、大樹區3年內共設117座「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公車站牌,提升原縣區的公車候車品質。

因原高雄縣區域因環境較不明亮且用電不便,即使有電力供應,以前申請公車電子站牌跑馬燈,至少需半年到1年時間,曠日費時,交通局決定裝設「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公車站牌,以太陽能取代台電供電狀況,近兩年已設置77座,螢幕為黑白,今年再新增40座,螢幕也升級成彩色。

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不同一般LED智慧站牌,採用電子紙顯示技術,很省電且可如紙張一般閱讀,方便民眾查閱公車即時到站資訊,為方便眼力不佳的長輩辨識、閲讀,除字體加大外,過站採淡色字體提示,未過站則加深加粗字體,更友善、人性化。

交通局表示,今年爭取800萬元設置40座,廠商負5年保固及維運,相當划算,明年也會繼續爭取4、50座;使用太陽能模組發電無須申請市電,更符合節能環保的特性,智慧省電公車站牌,另搭配公車站腹地空間設置座椅,提供民眾更智慧、節能、舒適候車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