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借尾牙桌吃飯遭拒效應擴大 創世急發聲明澄清

創世基金會在臉書PO出照片說明有借桌椅給員警坐。(記者王俊忠翻攝)

創世基金會在臉書PO出照片說明有借桌椅給員警坐。(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1/23 22: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日前在總統府前辦大型寒士尾牙餐會,在會場旁支援凱道維安勤務的員警欲向創世志工借餐桌吃飯遭拒絕,這風波在警界反彈效應擴大,台南地區有員警在網路社群聲援遭拒同僚說「上週才捐助創世,以後不捐創世了!」創世基金會今天則在臉書發出四點聲明澄清,表示借桌當下創世尚未取得使用權,希望各界人士了解實情。

創世出示照片 證明有借桌椅給員警使用

創世基金會在聲明中表示,一是寒士尾牙宴志工眾多,所指志工一時實難查出,且其言行難謂能代表本會立場;二是鄭員借桌當時,桌凳包商還在佈置,創世尚未取得使用權;三是有照片證明該會有借桌椅給員警使用;四是希望閱讀人士了解實情,老、殘、窮還需要你的支持。

鄭姓員警21日在臉書PO文,指創世人員擺餐桌準備在隔天(22日)請街友們吃尾牙,因支援凱道維安的員警在鎮暴車內座位有限,才詢問創世志工「能否借桌椅吃個便當?吃完會把垃圾帶走」。沒想到志工回說不行,讓他不解、氣的想飆罵,決定日後不把愛心送給創世,也質疑「創世什麼愛心,是要做給誰看啊!」。

台南有警憤批 以後不捐創世

台南地區許多員警在網路社群平台紛紛發言聲援遭志工洗臉的鄭員。一位女警說,過去多年都年年捐助創世,今年也一樣,才在上週與主管捐款,一個小隊捐助一千元,分局與派出所同仁都有捐,沒想到警方年年捐助創世,竟被創世志工洗臉,簡直是真心換絕情!

多位男警也說過去都有捐,一位刑事小隊長表示,之前曾捐一千八百元認購三份年菜,以後不捐了!其他男警也說,創世不懂得感恩,侮辱、看不起警察,也不再捐款;今年已經捐了,覺得後悔!

創世基金會聲明原文:

〈說明〉

拜讀網路元月21日新竹警察鄭永彬先生投書志工未同意借用桌椅乙件,先代表致歉。

但須說明以正視聽:

1、 本會在總統府前辦理寒士吃飽30尾牙宴,席開2200桌,各界參加臨時志工達2600多位,所指志工一時實難查出,且其言行難謂能代表本會立場。

2、 寒士吃飽30開席時間係元月22日中午,投書是21日那時正是桌凳包商運到佈置時段,本會尚未取得使用權。

3、另有警察先生多人坐在尾牙空桌子上交談,證明本會並未拒用之情事。

4、希望閱讀人士了解實情後繼續支持老、殘、窮照顧弱勢同胞的創世做的更多更好,並請多多指教。

創世基金會

創世基金會臉書連結:

鄭姓員警在臉書上批評創世不借桌子,這風波在警界反彈效應擴大。(圖擷取自臉書)

鄭姓員警在臉書上批評創世不借桌子,這風波在警界反彈效應擴大。(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