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全國空氣品質 環署召集22縣市大誓師

環保署長李應元帶領全國環保官員騎乘電動機車,並提出改善空品具體措施。(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帶領全國環保官員騎乘電動機車,並提出改善空品具體措施。(記者楊綿傑攝)

2017/01/18 12:3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召集全國22縣市環保官員,於環保署廣場前舉行誓師大會,宣示2017年空氣品質紅色警戒日數要較2015年減少20%,並提出3大措施,包括淘汰50萬輛二行程機車、淘汰1萬輛一二期老舊柴油車,以及2年內補助1000座鍋爐燃油換燃氣等具體工作指標。

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出,空氣污染改善沒有捷徑,要腳踏實地推動各項管制工作,雖然氣象變化有不確定因素,但是必須跟各地方政府一起推動管制工作。李應元舉補助鍋爐為例,補助金額50萬元是很多,但是只限量1000座,希望大家來爭取,2年後提高排放標準後,就會開罰。

全國22縣市均派環保單位與會,並藉小手點亮台灣,展示各地方2017年空氣品質改善工作亮點,例如台北市的「清新空氣,宜居城市」、台中市的「燃油改燃氣,台中好空氣」、台南市的「公私齊努力,台南晴空亮麗」、高雄的「空污治理示範區,從小港做起」等,五花八門。

李應元為宣示解決交通工具污染源的問題,最後也帶領各地環保官員共同騎乘電動機車,大力推行都會區二行程機車的汰換。李應元表示,中央已經有補助1500元,像高雄提到有4000元補助,而台中市換腳踏車補助3000元,各地補助標準略有不同,但要衝刺目標,必要時可由空污基金協助。

環保署長李應元騎乘電動機車,宣示新的一年要在都會區淘汰50萬輛二行程機車。(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騎乘電動機車,宣示新的一年要在都會區淘汰50萬輛二行程機車。(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