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豐輪胎中壢廠大火 「像世界末日」

上市公司「泰豐輪胎」中壢廠昨天下午發生火警,三千坪的廠房近半陷入火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熊熊烈火夾帶濃煙,景象駭人,消防、義消近三百人搶救六個小時,晚間九點五十分才撲滅。(記者李容萍翻攝)

上市公司「泰豐輪胎」中壢廠昨天下午發生火警,三千坪的廠房近半陷入火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熊熊烈火夾帶濃煙,景象駭人,消防、義消近三百人搶救六個小時,晚間九點五十分才撲滅。(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7/01/18 06:00

濃煙蔽日 141住戶緊急撤離

〔記者李容萍、楊雅民/綜合報導〕股票上市公司「泰豐輪胎」中壢廠昨天發生火警,佔地三千坪的廠房近半陷入火海,大火伴隨濃煙蔽日,一度逼近相鄰社區,民眾驚恐直呼有如世界末日,連十餘公里外的桃園、八德、平鎮都看到黑色濃煙直竄天際,桃園市府緊急撤離鄰近一百四十一戶居民,並啟動緊急收容機制;火勢經消防局全力搶救六個小時,直到晚間九點五十分撲滅,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財物損失仍待廠方估計。

損失待估 泰豐今暫停交易

泰豐輪胎(2102)表示,因尚無法確認中壢廠火災影響情形及對外完整說明,今天起股票暫停交易,該公司將於前開重大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傍晚趕到中壢區中華路二段的現場,鄭強調救災優先,對周遭民眾擔心輪胎燃燒的廢氣是否產生戴奧辛等毒物,也指示環保局加強污染監測,儘速將可能污染的數據公布周知,撤離社區的居民,市府昨已安置二百人暫住旅館。

桃園市消防局於昨天下午三點卅九分獲報,調派各式消防車八十一輛及消防、義消近三百人搶救,消防局也調集桃園機場公司的高泡沫消防車到場支援,噴灑化學泡沫滅火。

近300人救火 6小時才撲滅

消防局指出,起火點為地上一層鍍鋅鋼板的鐵皮建築,佔地約三千坪,全部是儲藏區,火苗從一樓冒出後,搶救人員查訪確認沒有人員受困,但廠房內堆置大量輪胎成品及半成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熊熊烈火夾帶濃煙,景象駭人,搶救不易。

廠區火勢傍晚差點延燒到鄰近的社區民宅,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隔離防護並疏散居民,入夜後廠區火光未歇,幸好沒延燒到民宅或大賣場。

因火災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散布污染空氣,桃園市環保局測得的揮發性有機物濃度為○.七九ppm,數值不高判讀「尚無立即性危害」,經研判主要污染物是碳黑產生粒狀物的污染,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最高可處一百萬罰款,如因公害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市府將協助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