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天增 污染減緩 環署:今年空污較去年改善

環保署今公布今年至12月25日為止的空氣品質監測成果,並由環保署長李應元宣布未來空污防制政策。(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今公布今年至12月25日為止的空氣品質監測成果,並由環保署長李應元宣布未來空污防制政策。(記者楊綿傑攝)

2016/12/29 18:1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公布今年1月1日至12月25日空氣品質監測成果,主要空氣污染物濃度均呈現逐年下降趨勢,包括懸浮微粒(PM10)超標站日數降低、細懸浮微粒(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大於150的「不良紅」比率也下降、臭氧(O3)8小時平均值超標日減少,僅有O3小時超標站日數增加。環保署指出,今年因本地污染改善,降雨天數增加及境外污染減緩,總體空氣品質較前一年度改善。

根據環保署統計初步結果顯示,今年全國空氣品質監測站空氣品質指標(PSI)大於100的比率為0.64%、較去年0.55%略增,主要為O3超標日增加所致,PM10超標日則明顯減少。全國空氣品質監測站PM2.5 AQI>150 (不良紅)自去年997站日下降至今年862站日,減少13.5%。

環保署表示,從初步的監測數據統計結果可以發現,各項污染物濃度逐年下降,說明各項污染管制的措施已逐漸有改善成效;今年1、2月南部大雨使得粒狀污染物濃度大幅降低;但入秋之後多次颱風侵台或接近台灣,使得有利於臭氧生成的條件增加,導致臭氧超標站日數增加,顯示氣象條件變化對於空氣品質的變化有很大的影響。今年空氣品質統計年報預定於明年3月初正式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