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中毒案「員工全沒事」? PTT鄉民揭餐飲業內幕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就有網友好奇在PTT發文拋出2點疑惑,「寶林茶室員工都不吃公司餐嗎?難道都沒有員工食物中毒?」,該文立即引起鄉民熱議。(資料照)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就有網友好奇在PTT發文拋出2點疑惑,「寶林茶室員工都不吃公司餐嗎?難道都沒有員工食物中毒?」,該文立即引起鄉民熱議。(資料照)

2024/03/28 20:1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釀成2死,多人重症救治中。這起重大食安風暴,掀起各界關注和討論,就有網友好奇在PTT發文拋出2點疑惑,「寶林茶室員工都不吃公司餐嗎?難道都沒有員工食物中毒?」,該文立即引起鄉民熱議,更有許多內行人揭露有關餐飲業的黑暗內幕。

一名網友今(28)日在PTT以「寶林茶室 員工都不吃公司餐嗎?」為標題發文,先是指出餐飲業員工因工作忙碌,往往會來不及用餐,因此基本上會直接吃公司餐,也算是餐飲業的福利之一,且若當天剛好有特定食材賣不好,員工餐就會出現該食材。對此,原PO好奇詢問,「寶林員工都不吃公司餐點嗎?難道都沒有員工食物中毒?」。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討論,更有不少熟悉或從事餐飲業的過來人,紛紛留言爆料,「員工不一定吃素吧?」、「不敢吃(X)吃膩了(O)」、「越大間的餐飲越摳」、「你做過餐飲就知道,沒人敢吃自己食物」、「如果內場環境髒亂,員工寧可去吃超商吧」、「我妹以前在某涮涮鍋打工後 這輩子就不吃涮涮鍋了」、「很多連鎖餐飲業都不提供,也沒給伙食費,空班2小時讓你去覓食」。

截至目前為止,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已造成2人死亡,5人在加護病房治療、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中,其餘症狀輕微已返家。針對這起案件,衛福部昨(27)日晚間與多名毒物專家跟醫師召開會議討論,初步結論傾向事件肇因是「毒素」,其中「米酵菌酸」可能性高,然而國內沒有先例,要等必備的「標準品」下週抵台才能開始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