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浪漫?果農捨玫瑰改種小番茄的理由是‧‧‧

彰化秀水的果農梁愛卿(圖左)與夫婿施純榮,不種玫瑰、改種小番茄。(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秀水的果農梁愛卿(圖左)與夫婿施純榮,不種玫瑰、改種小番茄。(記者劉曉欣攝)

2017/01/07 21: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不再浪漫?彰化縣秀水鄉果農施純榮、梁愛卿夫妻,原本栽植玫瑰,8年前改種溫室小番茄;梁愛卿說,原因就是「就是為了想多活幾年」,玫瑰是「看」的,農藥量較大,小番茄堅持只有初期採預防性用藥,不只是顧到健康,連收入都增加了!

施純榮與梁愛卿所種的小番茄,今年參加彰化縣小番茄比賽,拿到優等獎的成績;梁愛卿表示,最新出爐的檢驗報告則是完全驗不出任何農藥殘留,這比得獎還開心。

梁愛卿說,夫妻倆務農約有20年,一開始就搭建溫室希望能夠創造更多利潤,起初種大番茄、小番茄、彩椒,獲利情況不如預期,後來決定改種玫瑰花。

「當時覺得玫瑰花身價,應該比蔬果好!」梁愛卿笑說,種了玫瑰花才知道「平地玫瑰花並不好種」,尤其是高溫的夏季,玫瑰花價格通常只有遇到情人節才會上揚,才發現獲利不易,特別是玫瑰花幾乎是每星期都要噴灑農藥,她覺得自己還年輕,「還想多活幾年」,就跟丈夫提議改種其它蔬果吧。

最後,夫妻倆決定全心全意改種小番茄,既然是為了健康捨棄玫瑰花,決定只有初期施用農藥,並且是採預防性用藥,後來就不再用農藥,劑量與次數都比種玫瑰花少很多,梁愛卿笑說,「畢竟,花是用來看的;小番茄是吃的!」

梁愛卿與夫婿施純榮所種的小番茄。(記者劉曉欣攝)

梁愛卿與夫婿施純榮所種的小番茄。(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秀水果農梁愛卿(圖右)與夫婿施純榮的溫室果園。(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秀水果農梁愛卿(圖右)與夫婿施純榮的溫室果園。(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