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玫瑰新村」非虛名 打造「玫瑰花園」

造橋鄉豐湖社區發展協會獲縣府活力農村經費,在康富伯公廟廣場旁打造「玫瑰花園」。(記者彭健禮攝)

造橋鄉豐湖社區發展協會獲縣府活力農村經費,在康富伯公廟廣場旁打造「玫瑰花園」。(記者彭健禮攝)

2016/12/28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造橋鄉豐湖村田野景色秀麗,但長久缺少可供居民歇腳的公園,社區發展協利用村民無償提供台十三甲線與高鐵橋下廢耕田地,爭取水保局經費補助興建「康富伯公廟廣場」,今年再獲縣府活力農村經費,打造「玫瑰花園」。

豐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立標說,當地為豐湖村十鄰,地方稱「玫瑰新村」,協會於規劃綠美化構想時,遂以「玫瑰」為主軸,爭取經費栽種玫瑰、薔薇、紫羅蘭、九重葛、大王仙丹等,也藉由不同花期交錯,讓「玫瑰花園」四季都能賞花。

楊立標說,玫瑰花園占地四百五十坪,由村民無償提供,陸續爭取經費興建廣場、花園後,考量老人家行動不便,廣場旁也設計無障礙坡道,方便進出,除蜜蜂、蝴蝶現蹤外,水邊還看得見青蛙、蜻蜓等生物,都讓人驚喜。

玫瑰花園完工一個月後,很受居民好評,地方長輩在伯公廟廣場話家常時,就能欣賞一旁的鳥語花香,不過因經費有限,栽種玫瑰數量不多;楊立標表示,未來會持續爭取,希望讓玫瑰處處開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