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中正國小首設農藥檢驗室 學童吃得安心

梧棲區中正國小添購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儀。 (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區中正國小添購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儀。 (記者張軒哲攝)

2017/01/03 13:4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了替學童食安把關,梧棲區中正國小加強午餐食材安全檢驗,添購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儀。校長張昆鵬指出,中正國小的午餐絕對安全衛生,並成為台中市第一所自主檢驗農藥殘留的學校,讓學童吃得安心!

食安議題益受重視,一般農藥局所使用的「化學法」檢測,需要7到10天才可以得知結果,但蔬果早已被學生吃下肚。考量學生的健康,張昆鵬決議設置農藥檢驗室,自主檢驗食材殘留農藥,有效嚇阻廠商投機提供農藥超標的食材。校方使用的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儀,主要是以「生化法」檢測,其測試時間短,只需30分,即可篩檢有機磷殺蟲劑及氨基甲酸鹽殺蟲劑,具有時效性,能兼顧監控功能。

中正國小廚房曾獲台中市府教育局頒發104至107年「食在安全模範學校」,目前供應大德國小、中港國小、梧南國小3所鄰近學校,連同中正國小共4校,再加上幼兒園師生共計2600餘人。

張昆鵬說,學生午餐安全不得輕忽,投入經費10餘萬元,設立農藥檢驗室,購置農藥快速檢測儀。學校的營養師、午餐祕書還到農委會農試所受訓,取得蔬果農藥殘毒快速檢測技術證書,一同為午餐安全把關。

梧棲中正國小獲市府頒發「模範廚房」殊榮。(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中正國小獲市府頒發「模範廚房」殊榮。(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