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關懷據點大廚PK賽 歸來社區牛蒡油飯重現古早味奪冠

屏東市歸來社區的牛蒡喜迎春油飯,重現居民記憶中阿嬤的油飯味道。(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歸來社區的牛蒡喜迎春油飯,重現居民記憶中阿嬤的油飯味道。(記者羅欣貞攝)

2024/03/28 19: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原鄉文健站已突破400處,最受長輩喜愛的餐飲服務,已有67萬7135人次享用;為提升據點餐飲志工職能並促進廚藝交流,屏東縣政府今天(28日)舉辦「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PK賽,屏東市歸來社區用最出名的在地特產牛蒡入菜,搭配喝起來像咖啡的重烘焙牛蒡茶,成功融合新舊味道,拿下油飯組金牌。

今天的PK賽分為油飯、飯湯及創意料理3組,共有42個社區報名參加,各據點志工紛紛端出用在地特產料理的美味拿手菜,令人食指大動。

周春米笑說,這樣大家就知道平常關懷據點的長輩們吃得多好,感謝社區的志工大廚們,平常就用他們最好的廚藝、最棒的創意,每週幫阿公阿嬤設計好吃、健康又營養的料理,在第一線為縣府照顧社區的長輩。

評審團由衛生局營養師及大仁科大餐飲系老師擔任,分別針對營養衛生、食材運用、擺盤設計及整體評價評分,最後由屏東市歸來社區的「牛蒡喜迎春油飯」、長治鄉繁昌社區的「龍來呷飯」、屏東市華山社區的「八寶油飯」,分獲油飯組金銀銅牌;飯湯組前3名分別由東港鎮興和社區的「紅豆海鮮飯湯」、萬丹鄉興全社區的「刈稻飯湯」、佳冬鄉昌隆社區的「活力滿滿飯湯」獲得;創意料理組由屏東市龍華社區的「梅花鮭魚米飯香」、萬巒鄉萬金社區的「黃金麵疙瘩」、恆春鎮城北社區的「印尼牛肉丸」奪得前3名。

屏縣府社會處表示,餐飲志工在據點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僅要讓長輩吃得好,還要吃得巧,每週都苦思餐飲變化,為了提升據點餐飲服務品質,縣府辦理銀閃閃廚藝競賽,藉此促進社區志工間相互交流與學習。

縣府也鼓勵還沒有參與據點活動或是有意從事志願服務的長輩們,可以走出家門就近參與據點活動,為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經營帶來更大的活力。

創意料理組由屏東市龍華社區的梅花鮭魚米飯香獲第一名。(記者羅欣貞攝)

創意料理組由屏東市龍華社區的梅花鮭魚米飯香獲第一名。(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東港鎮興和社區的紅豆海鮮飯湯獲得飯湯組冠軍。(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東港鎮興和社區的紅豆海鮮飯湯獲得飯湯組冠軍。(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