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發明展 高英工商拿下2銀2銅

高英工商小發明家擊敗眾多專業人士,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小發明家擊敗眾多專業人士,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記者洪臣宏攝)

2016/12/20 16:1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4項作品參加2016第12屆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在31國專業人士及大學生強敵環伺下,這群高職生為班底的小發明家拿下2銀2銅,艷煞全場。

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為教育部與經濟部認可的比賽,今年有31個國家、639項作品參賽,高英工商的交錯電樞直驅式往復壓縮機與行人安全斑馬線獲銀牌;行銷式雨刷與音樂水龍頭獲銅牌,全數上榜。

校長陳德松表示,為了爭取國家榮譽菁英盡出,資訊科科主任蔡忠憲帶領學生戴士程、吳李慶、洪琮富、廖子蕓、黃靖貽、朱翔筠參賽,汽車科有洪愷駿、王啟白,電機科是由主任蘇志雄代表。

電機科研發的交錯電樞直驅式往復壓縮機,是基於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研發出利用電樞繞組產生磁場,和定子上的磁鐵相互吸引作直線運動,減少摩擦耗損,達成低噪音、高效率,可運用在冷氣機、電冰箱等。

行人安全斑馬線研發幕後有段感人故事,發想的戴士程說,因為父親曾在斑馬線上被機車撞傷,所以利用感應式LED燈,讓斑馬線更醒目,減少車禍發生。

音樂水龍頭則透過音樂來提醒使用者水龍頭是否關緊,並以省水墊片控制出水量;汽車科的行銷式雨刷利用搖晃發電,來達到廣告行銷及警示的效果。

行人安全斑馬線與音樂水龍頭已取得專利,可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補助。

行人安全斑馬線。(記者洪臣宏攝)

行人安全斑馬線。(記者洪臣宏攝)

交錯電樞直驅式往復壓縮機。(記者洪臣宏攝)

交錯電樞直驅式往復壓縮機。(記者洪臣宏攝)

音樂水龍頭。(記者洪臣宏攝)

音樂水龍頭。(記者洪臣宏攝)

行銷式雨刷。(記者洪臣宏攝)

行銷式雨刷。(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