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縣府爭取預算保留 新台華輪建置計畫變更確定

新台華輪設計案確定變更,未來將廣徵民意修改。(記者劉禹慶攝)

新台華輪設計案確定變更,未來將廣徵民意修改。(記者劉禹慶攝)

2016/12/14 17: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在中央同意保留預算、展延期程的前提下,澎湖縣府召開新台華輪委託經營與管理採購案審查小組會議,決議基於公共利益與民意需求,新台華輪建置案計畫變更,取消委託經營與管理採購案,會議決議由縣長陳光復簽准。

縣府表示,現有的台華輪船齡達27年,船速不符地方需求,經地方長時間爭取,終於在102年獲中央允諾補助18億元建造新船,附帶條件為縣府需自負盈虧,在受限條件等因素下,設計出的新船規格較現有台華輪相去不遠。

縣長陳光復上任後,對於新船規格不滿意,要求負責規劃的顧問公司進行船速提升計畫,但單趟高馬航程仍須3小時以上,與地方民意需求仍有距離。

由於預算有執行上期限的要求,縣府為此積極向中央爭取,希望能同意保留預算,盼能為新台華輪的建置案爭取更多的空間和可行性,此一心聲也獲得行政院重視,由政務委員張景森召集相關部會研商,最終同意保留經費額度、展延期程,另請國發會及交通部協助澎湖縣政府辦理計畫修正,並正式函文縣府。

縣府由副縣長林皆興召開新台華輪委託經營與管理採購案審查小組會議,與會委員認為,既然中央已經正式允諾保留預算、展延期程,而原有的新台華輪設計又與地方需求不符,基於公共利益與地方民意需求,經討論後,決議新台華輪建置案進行計畫變更,取消委託經營與管理採購案。陳光復表示,縣府決定取消,因為「我們寧可計畫展延一年被罵,也不要新船造好後讓民眾抱怨、痛罵2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