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旅人找家 彰化民宿協會成立

彰化縣政府輔導的彰化縣民宿協會,今日上午在埔鹽鄉人文風青庭園民宿舉行成立大會,縣內不少民宿業者出席力挺。(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政府輔導的彰化縣民宿協會,今日上午在埔鹽鄉人文風青庭園民宿舉行成立大會,縣內不少民宿業者出席力挺。(記者陳冠備攝)

2016/12/12 20:4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民宿業春天來了!彰化縣政府全力拚觀光,由縣府輔導的彰化縣民宿協會今天上午在埔鹽鄉人文風青庭園民宿舉行成立大會,也是全國縣市最晚成立民宿協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有豐富的文化底蘊,透過協會成立,盼能帶動發展彰化。二林民宿業者希望有心人一起來競爭,幫旅人找回家的感動。

全台觀光產業蓬勃,各縣市民宿如雨後春筍冒出,甚而成為招攬遊客的地標特色,彰化縣卻礙於法規,遲遲無法大量開放民宿,經常成為旅人「過路」的地方,今年一月,彰化縣政府開放「偏遠地區」民宿申請,除彰化、員林市,各鄉鎮都可申請民宿。今日由縣府輔導的彰化民宿協會成立,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許書基等人前往與會。

魏明谷表示,雖然彰化縣民宿協會成立時間稍晚,不過彰化有豐富的文化底薀,相信彰化縣一定會後來居上;許書基指出,協會成立後,大家終於不用提心吊膽被罰,也可以與中部旅遊產業協會,整合觀光行銷平台,提昇民宿質與量,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綜合效益。

二林「十一家民宿」業者表示,複製在國外多年背包客理念,返鄉經營民宿,就是希望背包客來彰化旅遊,也有回家的感動。

彰化縣民宿協會成立,縣長魏明谷(中)積極聽取業者意見。(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民宿協會成立,縣長魏明谷(中)積極聽取業者意見。(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