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平台是啥?花蓮人的「大禮臺」94狂

花蓮縣議員何禮臺(左),質詢環保局長饒忠(右):「193案這次環差會不會過」?一連追問三次,饒忠答「這…環差是會通過啦」,引起外界批評縣府有未審先判的嫌疑。(翻攝11/23花蓮縣議會質詢公開影片)

花蓮縣議員何禮臺(左),質詢環保局長饒忠(右):「193案這次環差會不會過」?一連追問三次,饒忠答「這…環差是會通過啦」,引起外界批評縣府有未審先判的嫌疑。(翻攝11/23花蓮縣議會質詢公開影片)

2016/12/08 23:33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藝人王大陸出席活動頒獎,一句「給你滿滿的大平台」被網友笑翻!無獨有偶,花蓮縣議員何禮臺上月在議會質詢縣府官員「縣道193環評會不會過」?環保局長饒忠回答「會過」!被臉書「花東發聲台」以影片「今晚給你滿滿的大禮臺」,嘲諷縣府「未審先判」!

臉書社團「花東發聲台」昨晚發文「今晚給你滿滿的大禮臺」,表示「聽說193拓寬又要捲土重來,沒想到是因為有滿滿的大禮臺!而影片中不僅呈現何禮臺上月23日在議會縣政總質詢中,針對縣道193拓寬案質詢全段對話內容,影片最後更質疑花蓮縣府是「未審先判」,更諷刺何禮臺是「超越法律的男人」、「大禮臺94狂」!

「大禮臺」影片一貼出吸引大量轉貼分享,有網友批「真是地方民代霸凌政府官員的經典」、「都是自己選出的怪誰呢」、「代議士素質也太差」。

東華大學教授戴興盛也在臉書分享並批評:「縣議員及縣政府官員在公然破壞行政程序」!他認為,如果環評案件在沒有審查之前就可以承諾會過「台灣還需要環評嗎」?「廢掉環評法及環保局算了」。

對此,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今天澄清說,他當時答詢有說「會通過」,但他沒說「何時可以通過」。他說明,環評案件能不能過很難說,但「一次不過、再修再送」、修到環委滿意「總有一天會過」。

饒忠說,議員及開發單位當然希望早點通過,但還須依照環評法程序走:環評委員會是合議制,是「委員開會討論說了算」,而委員開會時「連他都不能進去,只能在外乾著急」,哪有可能「未審先判」?

被封「超越法律的男人」,對此何禮臺回應說,他當然知道環評會議程序,開發案本來就是要說服環評委員才能過關;至於議會當日的問話算「質詢技巧」,不然「官員怎麼會馬上給答案」?

他說,他尊重年輕人的言論跟想法,但他也希望環團可尊重地方民意,憂心預算被中央收回將影響地方發展,盼環團勿一昧杯葛。他強調,他也認同「以生態環保第一優先」,所以縣道193拓寬「經過保安林地這一段1公里路程,會先維持原狀」;其餘6公里路程先行施工,至於該1公里路則會希望繼續跟林務局協調、或是改徵用民地拓寬,可等到第2期再討論。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目前未收到建設處針對北段的環差分析報告案,如送到環保局,最快也要10天的作業日才能再召集環委開會。

質詢影片段全文:

何禮臺:「處長,我今天要有答案,什麼時候把資料備齊送我們環保局,讓環保局能夠順利的審,環差能夠通過能夠施工?我要的是這個好不好。」

建設處長陳泰昌:「有跟饒局長這邊我們大概在12月初會再把案子提到環保局。」

何禮臺:「好,饒局長,你認為我們這個環差在貴局審查,這次會議能不能通過?」

環保局長饒忠:「感謝議員關心,我們環保局在環評法令給建設處大力協助,也跟建設處私下開很多會,請工程顧問公司....(被打斷)」

何禮臺:「你告訴我這次會不會通過就好」。

饒忠:「這個...環差我們就是要看建設處他們的顧問公司所提送的報告書,來...(再被打斷)」

何禮臺:「弄好後這次環差會不會通過?」

饒:「這..環差是會通過啦,但是它的審查..(被何打斷)」

何:「好!會通過,現在請陳處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