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路邊收費員「上街」開大會 要求改獎金辦法

由停車收費員組成的交通局工會,會員大會選在停管處對面人行道舉行,以大聲公表達訴求。(記者洪瑞琴攝)

由停車收費員組成的交通局工會,會員大會選在停管處對面人行道舉行,以大聲公表達訴求。(記者洪瑞琴攝)

2016/11/30 15: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由台南市府路邊停車收費員組成的「南市交通局工會」,今日中午在停車管理處對面人行道,搭棚架召開年度會員大會,工會認為,薪資在直轄市中相對偏低,要求「雇主」市府調整改善,修改績效獎金辨法。

台南市停車管理處秘書陳英傑出面說明表示,可以理解工會反映薪資問題,由於薪資及績效獎金辦法有一定標準,盼望工會給時間,一定會努力為收費員爭取加薪。陳英傑也強調,沒有不同意提供停管處會議室給工會開會,可能中間有誤解,

工會理事長陳志瑞指出,績效獎金計算不合理,在績效底限以上的,多開單一小時根本賺不到一塊錢,做越多賺越少,這樣的績效獎金辦法對員工毫無激勵作用,且停管處也沒有為收費員投保意外險。

另外,也有位會員抱怨,她工作10餘年,但薪資加績效卻比不上後進人員。

工會並表示,因為與交通局停管處溝通未獲善意回應,加上選舉勞方代表糾紛、開會員大會請公假不准等爭議,因此首次移到停管處對面馬路,以突顯爭議。

台南市路邊停車收費員有154人,加入工會有132人,其中早班收費員大都請假開會,上午時段南市路邊停車都沒有收費,等於停車「免費半天」,也創下南市工會團體首遭「街頭」開會員大會,百餘人邊開會邊吃便當,相當吸引路人注目。

據了解,路邊收費員月薪為26,642元,績效獎金從2元到1萬8千元都有人拿;停管處人員表示,由於每人工作狀況不一,有人同意調整,但也有人認為不該齊頭式平等,將會研議一套更公平作法。

相關影音

交通局工會年度會員大會,首遭在人行道舉行。(記者洪瑞琴攝)

交通局工會年度會員大會,首遭在人行道舉行。(記者洪瑞琴攝)

路邊收費員以馬路小天使守護為己任,但也感歎誰來守護他們的勞動權益。(記者洪瑞琴攝)

路邊收費員以馬路小天使守護為己任,但也感歎誰來守護他們的勞動權益。(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