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青年帶入新「食」尚 漸層果汁風吹進內埔

7年級生李麗昀原本在北部餐飲業工作,今年搭上漸層飲品風潮,將新「食」尚帶回屏東家鄉。(記者邱芷柔攝)

7年級生李麗昀原本在北部餐飲業工作,今年搭上漸層飲品風潮,將新「食」尚帶回屏東家鄉。(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22 16:2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今年掀起「漸層果汁」風潮,利用果汁密度讓顏色分層,充滿夢幻時尚感,好看又好拍,深受消費者喜愛,原本在北部從事餐飲工作的7年級生李麗昀,決定將這股漸層風帶回家鄉,在屏東內埔鄉推出漸層飲品,且獨創彩虹漸層蛋糕,吸引在地鄉親、學生瘋打卡。

李麗昀說,今年暑假開始,無論是果汁還是茶飲,都走漸層感、帶有粉嫩色彩的強烈視覺風格,備受消費者青睞,從夜市攤位到百貨公司美食街都可以看見漸層飲品,但正夯的飲品卻只有在都市地區買得到,所以她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將老家改裝,把新「食」尚帶到家鄉。

除了以不同水果製成漸層飲品,李麗昀也把調酒用的石榴、柑橘口味的糖漿混合檸檬汁,推出「針筒漸層」飲料,讓消費者可以在店內DIY漸層飲品,另外「彩虹乳酪蛋糕」則是李麗昀與好友駱怡靜共同研發,香濃乳酪內餡染上夢幻色彩,底層還有巧克力餅乾碎片,成為店內每天限量的搶手招牌。

李麗昀說,她將店名取為「泉村」,因為她的阿嬤名字裡有「泉」字,加上她從小就在「內埔村」長大,所以藉著店名感念家人支持,也提醒自己要飲水思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