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母語教學 竹縣議員建議納入課後輔導

新竹縣議員林光榮(右)今天質詢後,和縣長邱鏡淳(中)、議長張鎮榮(左)討論如何改善都會區原住民國中、國小學生學習母語的困境。(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議員林光榮(右)今天質詢後,和縣長邱鏡淳(中)、議長張鎮榮(左)討論如何改善都會區原住民國中、國小學生學習母語的困境。(記者蔡孟尚攝)

2016/11/16 13:2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林光榮今天質詢說,都會區的原住民國中、國小學生在生活環境中不易接觸母語,學校的母語教學課程也不夠,建議可以把母語教學納入課後輔導科目中;縣府方面回應,會向教育部爭取彈性處理,也考慮在寒暑假開班。

縣長邱鏡淳也表示,縣內原住民族的祭典文化相關活動,若有適合的也可以在平地舉辦,和地方山、海、湖等觀光意象結合,鼓勵孩子們參加,也促進族群多元互動。

林光榮說,住在原鄉部落的原住民小孩,在學校跟同學互動,放學後回家跟家人互動,生活中可以順利接觸母語,但都會地區的原住民是少數中的少數,在日常生活環境中本來就不容易接觸母語,學校的課程時間又很少,建議讓都會區的原住民國中、國小學生,可以課後輔導方式來加強學習母語。

縣府教育處長劉明超說,目前的課後輔導教學是所有參加的學生一起上課,至於原住民母語教學是不是可以彈性納入,將和教育部全力爭取,但在寒、暑假是可以開班的,這方面會和相關學校討論後再來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