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蓮霧減產5成 每斤破250元

民眾暢現採好吃蓮霧,直呼物超所值!(記者陳文嬋攝)

民眾暢現採好吃蓮霧,直呼物超所值!(記者陳文嬋攝)

2016/11/09 09:5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六龜蓮霧進入產季,今年大減超過5成,市價飆高每斤250元,市府農業局推出超值一日農夫,由中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紹宗扮演領頭羊,開放2園供遊客採果,10分鐘名額搶光,民眾暢遊六龜好山好水,還能現採香甜多汁的蓮霧,開心豎起大拇指比讚!

六龜區生產蓮霧聞名國際,光中興社區種植面積達320公頃,多以甜度高、水分多的紫蜜蓮霧為主,由於土壤條件合宜、田間管理適當,生產的蓮霧品質優良,深受國際市場青睞,農會每年外銷蓮霧100多噸,創造2000多萬元經濟產值,是高雄外銷主力的經濟水果,但今年因氣候異常,產量大減超過5成。

市府農業局推出一日農夫夯爆,尤以採果行程受歡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紹宗為帶動地方觀光,扮演社區領頭羊角色,慷慨提供2處蓮霧園,開放民眾採果體驗,報名活動才上網公告,不到10分鐘就搶光,農業局加碼從2車變成7車。

方姓遊客表示,自己很愛吃蓮霧,一聽到可以現採蓮霧,馬上就揪人參加,直到親自採蓮霧時,想到連續颱風重創農業,市場販賣的蓮霧超貴,不如六龜蓮霧大又好吃,當下心想「這次真的賺到了!」,光拿報名費來吃蓮霧,就已經讓他回本,還要多買幾斤回去品嘗。

曾紹宗除了親自教導民眾採果,還分享選購及保存蓮霧秘訣,笑稱比採收蓮霧還要忙!大方讓每人可採一袋蓮霧回家,讓民眾感到超驚喜,有遊客見到樹上蓮霧結實纍纍,馬上跟曾紹宗預約團體採果行程,要讓親朋好友一起體驗樂趣,直呼物超所值!

遊客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紹宗(中)合照,稱讚紫蜜蓮霧品質好。(記者陳文嬋攝)

遊客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紹宗(中)合照,稱讚紫蜜蓮霧品質好。(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