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開發擾生態 保育團體「沙崙快閃」表訴求…

保育團體在高鐵站前上演「沙崙快閃」行動,溫和、理性地表達訴求。(記者吳俊鋒攝)

保育團體在高鐵站前上演「沙崙快閃」行動,溫和、理性地表達訴求。(記者吳俊鋒攝)

2016/11/06 13: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沙崙成為開發熱區,保育團體憂心原來的鳥類生態遭破壞,今天在閣揆林全參加綠能科學城啟動儀式前上演快閃行動,柔性訴求,希望政府「高抬貴手」,以妥善的規劃,守護珍貴的自然資源。

這場「沙崙快閃」行動由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台南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台南市野鳥保育學會、野生動物追思會,以及鳥小小鳥類公民調查團隊等共同主辦,高鐵站前廣場演出。

大小朋友戴著各種動物的面具或頭套,手持「沙崙不是什麼都沒有,我們一直都在這裡」的標語,表達保護生態的立場,希望政府為後代子孫提出友善環境的決心與承諾,雖然行動過程僅10分鐘,但訴求內容令過往的旅客印象深刻。

荒野台南分會長陳格宗表示,彙整調查資料,該區域至少鳥類28科、61種,哺乳類3科6種、爬行類6科13種,並非只有西瓜、鳳梨等農作物,自然生態更是豐富。

陳格宗說,當地除了瀕臨絕種的東方草鴞,還有游隼、紅隼、蜂鷹、黑鳶、短耳鴞、大冠鷲、花澤鵟、普通鵟、東方澤鵟、東方角鴞等珍貴稀有的保育類猛禽,以及較為人熟知的環頸雉、燕鴴,甚至也能觀察到罕見的冬候鳥灰胸秧雞。

陳格宗強調,保育團體並非反商,但為了下一代,這片淨土不能因開發而消失,希望政府對於任何計畫案的進駐,都通盤瞭解、完善規劃,這次的快閃,就是理性、平和地表達訴求,官民攜手營造友善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