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學童共享有機午餐 林全訪深溝國小看食農教育

林全與學童共享35元營養午餐。(記者林敬倫攝)

林全與學童共享35元營養午餐。(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26 13:1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日前往宜蘭縣員山鄉深溝國民小學,視察宜縣推動食品安全,及食農教育的成果,不但親自與學童一起種蔥和高麗菜,也一起共享價值35元的營養午餐,對於校方展現出的教育成果,他直誇「非常好!」

林全上午先參加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的開幕典禮後,隨即驅車前往深溝國小,陸續參觀校園內的藥草植物區、湧泉生態區及教育農園等特色園區,再聽取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針對校園午餐採用國產食材,及校園推動食農教育的政策成果簡報。

隨後林全就和學童們一起種植蔥與高麗菜,他一度質問,中午天氣這麼熱,蔥真的種得起來嗎?宜蘭縣長林聰賢回應,節氣白露過後,就非常適合種蔬菜;林全隨後步入教室內,和學童坐下來,共享價值35元的營養午餐,共3菜1湯,菜色有回鍋肉片、鮮菇雜燴、有機地瓜葉及紫菜蛋花湯。

林全一邊吃飯一邊與學童寒暄,用餐結束即驅車離開,全程未受訪;深溝國小校長黃增川指出,非常歡迎林全到校參訪,校內從1到6年級都有不同特色的種菜體驗課程,低年級的種菜種豆、中年級育苗、高年級種稻子到最後6年級畢業前種藥用植物,食農教育的推展成果豐碩,非常值得院長看一看。

相關影音

林全聽取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做政策簡報。(記者林敬倫攝)

林全聽取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做政策簡報。(記者林敬倫攝)

林全與學童一起種蔥。(記者林敬倫攝)

林全與學童一起種蔥。(記者林敬倫攝)

行政院長林全(右3)聽取深溝國小校長黃增川介紹校園。(記者林敬倫攝)

行政院長林全(右3)聽取深溝國小校長黃增川介紹校園。(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