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 10/28花蓮見

2016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 10月28日登場(圖由觀光局提供)

2016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 10月28日登場(圖由觀光局提供)

2016/10/25 16:0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2016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於10月28日登場,今年台灣自行車登山王同樣也吸引世界知名自行車好手前來參加,包括甫於2016環西班牙自行車大賽蟬聯登山王的西班牙選手Omar Fraile,今年偕同隊友西班牙好手Ibai Salas Zorrozua前來;曾獲多次世錦賽女子計時賽冠軍的英國名將Emma Pooley,則首度登台擔任大會亮點選手。台灣也派出唯二世界一級車隊車手馮俊凱、黃亭茵,也將和Omar Fraile、兩屆冠軍John Ebsen及范永奕、陳建良、陳姿吟等好手同場尬車。

曾被法國銷售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賽事,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同等級經典的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28日上午6時30分將從海拔0公尺的花蓮七星潭,直達3275公尺的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全長105公里。全程約有90公里是以平均7%的爬升率,穿越壯麗的太魯閣峽谷向上攀升;當參加者完成95公里賽程後,迎接他們的是最後10公里、坡度陡達17到27%的天堂路,這是全世界少有、在極短距離內爬升高度極高的特色路段。

由交通部、交通部觀光局、花蓮縣政府及南投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挑戰,雖然才邁入第5屆,但已建立極佳的口碑,已成為全世界自由車同好心目中,「一生至少要來挑戰一次的經典路線」口袋名單。今年共有來自36個國家及地區的385位車友參加。

國內好手包括巴林.美利達車藍波車隊馮俊凱,台灣KOM保持全勤的「史上最強素人車手」范永奕,去年總排11的前勁車隊陳建良、14的高士特隊黃文忠,去年亞洲登山車錦標賽男子菁英組下坡賽金牌江勝山,也來挑戰。

女子組受矚目選手,包括加盟義大利世界一級車隊Servetto Footon的黃亭茵,近年轉戰鐵人賽事表現優異的英國Emma Pooley、日本公路錦標賽新秀Goda Yumiko、塔塔加自由車賽女子組前兩名Liv宜蘭縣隊陳姿吟和周璇,都加入戰局。

觀光局表示,為吸引更多世界級高手來台,大會總獎金為241萬元,男子組總冠軍將獲頒新台幣100萬元,女子組總冠軍獎金20萬元,同時嚴格執行藥檢並排除有用藥紀錄車手報名,朝建立乾淨、公平競爭的舞台的目標努力。

而為提供安全的挑戰環境,10月28日花蓮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台193線七星潭段(七星潭聯外高架橋至新城鄉民有街)管制時間為05:00 ~ 07:00,舊台9線太魯閣大橋北端至錦文橋北端管制時間為06:30 ~ 07:30,台8線太魯閣閣口至天祥管制時間為06:30 ~ 08:30,台8線天祥至大禹嶺管制時間07:00 ~ 12:00,台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中心管制時間09:00 ~ 13:00。南投部分交通管制情況則為,台14甲線翠峰至合歡山遊客中心管制時間09:30 ~ 11:00;敬請民眾配合改道,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