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機車零件最好拆 失竊率高居第一名

機車後照鏡雖然不值錢,但拆卸相當容易,有些人會順手偷來替換自己折斷或損壞的後照鏡,讓這個零件成為失竊排行榜的第一名。(資料照,記者邱芷柔翻攝)

機車後照鏡雖然不值錢,但拆卸相當容易,有些人會順手偷來替換自己折斷或損壞的後照鏡,讓這個零件成為失竊排行榜的第一名。(資料照,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6/10/16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車騎士最怕自己停得好好的愛車被偷走,大鎖與暗鎖雖然是對抗竊賊的好幫手,但有些零件是當場可拆卸的,根本讓人防不勝防。其中後照鏡雖然不值錢,但拆卸相當容易,有些人會順手偷來替換自己折斷或損壞的後照鏡,讓這個零件成為失竊排行榜的第一名。

據《三立新聞》報導,一位機車行老闆吳先生表示,排在後照鏡之後的第二名就是800元的電瓶,而且舊款機車電瓶相當好偷,只要翻開腳踏墊轉開螺絲,20秒內就能偷到。新款則麻煩一點,要先撬開置物箱並掀開外殼,最後再轉動內層螺絲,雖然要花到1分鐘以上,但也算是好拆。

此外暴露在外面的避震器價值高,從5000到1萬元都有可能,自然成為竊賊眼中的熱門零件,另外一個要價3000到5000元的前輪輪框,只需抽掉軸心即可拆走,也有不少失竊狀況傳出。至於最難被偷走的就是排氣管,由於拆卸時必須要趴下來或將機車推倒在地上,動作過於顯眼,小偷自然比較少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