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內發生福島核災 菅直人:日本6成民眾反核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訪台倡反核。(記者楊綿傑攝)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訪台倡反核。(記者楊綿傑攝)

2016/09/22 16:4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與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所長飯田哲也今受邀訪台,除了明日將針對電業自由化及能源轉型主題發表演說外,也將陸續拜訪國內政要。但在抵台記者會中,菅直人遭質疑,日本仍有電廠跟民眾支持核電,要反核應該回日本,菅直人則提出數據回應指出,日本反核勢力仍然占上風。

菅直人一行人訪台期間,將拜訪包括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政要,甚至可能跟前總統李登輝見面。

在抵台記者會中,對於台灣新政府往非核家園方向邁進,菅直人表示高興,但強調,還需要很多的努力。菅直人提到,在福島核災前共有50座核電機組運作,核災後雖剩下44座發電機組可以進行運作,但因許多日本民眾利用官司訴訟阻止,目前真正運轉的只有3座,顯示就算自民黨想重啟核電,卻無法真正啟動。

不過有媒體引述日本知名媒體「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似乎有部分電廠都以發展核電為目標,且有民眾也提倡使用核電,菅直人若要反核,應該先回日本去進行;媒體甚至語氣強硬地質疑,福島核災會發生,正是菅直人任內的事,是錯誤決策還是沒能力所導致?

菅直人則回應表示,根據民調,6成日本民眾希望停止使用核電,不過確實在核電廠所在區域,會有一些補償與好處回饋,所以有些人確實支持核電場的啟動。但是擁核與反核2股勢力拉扯之下,在福島核災發生5年後,仍只有3座核電機組啟動,顯見反核勢力略占上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