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合流部落遷建案 預計106年6月前竣工

復興合流部落因土石流被沖毀,事後市府評估無法就地整建而啓動遷建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合流部落因土石流被沖毀,事後市府評估無法就地整建而啓動遷建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2016/09/21 11: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合流部落去年8月8日因蘇迪勒颱風帶來豪大雨造成土石流被沖毀,導致14個家庭流離失所,市府擇定復興區5筆地號土地進行重建工作,今年5月30日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備忘錄,由慈濟協助援建永久屋,預估明年6月前可興建完成,在永久屋未興建完成前,市府仍將持續提供受災民眾房屋租金補貼,來安定災民的生活。

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表示,合流部落重建案水土保持計畫、都市設計審議與建築執照核發、還有重建土地必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公告實施等問題都將在10月陸續完成與核定,協助援建的慈濟基金會重建團隊於11月進場接手進行永久屋興建工程。

林日龍還說,為了讓受災戶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市府團隊正用最大的努力、最快的速度協調整合中央、地方以及府內各主管機關,希望此案例可以成為全國災害重建速度最快的案例。

復興合流部落遷建案,市府預計106年6月前竣工。(原民局提供)

復興合流部落遷建案,市府預計106年6月前竣工。(原民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