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好兄弟吃好料 屏東媽祖廟放水燈

船型水燈是給好兄弟搭乘的交通工具。(記者葉永騫攝)

船型水燈是給好兄弟搭乘的交通工具。(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16 17:3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中元節是邀請好兄弟吃好料的時候,屏東市慈鳳宮今天下午到高屏溪放流船型水燈,邀請好兄弟搭船上岸到媽祖廟的法會修行,廟方也準備了衣服、金銀等物品給好兄弟,以祈求平安順利。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每年的中元節慈鳳宮都會舉行普度法會,邀請好兄弟到廟裡聽經修行,廟方也會準備金銀、衣服、盥洗設備及各種好料來宴請好兄弟,今年廟方共舉行3天的法會,明天宴客普度,因此今天先準備了船型的水燈到高屏溪畔,點上蠟燭和上香後放入水中,邀請好兄弟搭船上岸到慈鳳宮來做客,希望好兄弟在聽經後能夠開悟,不要再執著留戀,並且享用人世間供奉的豐盛供品。

民間習俗傳說中元節普度時,陸地上的好兄弟可以很方便的到舉辦法會的地方,但是在水中或海上發生意外的好兄弟,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往往無法前來,因此才會發展出船型水燈這種儀式,讓好兄弟可以搭船上來。

屏東慈鳳宮、東港朝隆宮媽祖廟都在中元節舉辦放船型水燈的儀式,而東港東隆宮則是在農曆最後一天壓陣放水船,邀請海上的好兄弟上岸,並認為好兄弟吃得滿意也會保佑人們發財平安順利。

屏東慈鳳宮準備了船型水燈讓好兄弟上岸。(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準備了船型水燈讓好兄弟上岸。(記者葉永騫攝)

船型水燈在志工接力下放置到高屏溪漂流。(記者葉永騫攝)

船型水燈在志工接力下放置到高屏溪漂流。(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