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約又一目瞭然 台中更新計程車招呼站牌

交通局設計新的計程車招呼站牌面,提高辨識度。(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設計新的計程車招呼站牌面,提高辨識度。(交通局提供)

2016/08/15 17: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部分計程車招呼站牌面老舊破損,且辨識度不高,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此推動更新計畫,採計程車圖案為主體的設計,並以黃色為底色,搭配精簡文字,組合而成外觀為方形的牌面,讓民眾一目瞭然。交通局預計今年底前全面完成更新計程車招呼站牌,第二階段將檢討其他類道路指示標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計程車招呼站大多設置於商業區及重要交通節點,周邊招牌林立,以致招呼站牌面辨識度不高,加上舊有招呼站牌面文字及宣導標語眾多,牌面設計無法讓民眾馬上聯想到計程車。

交通局參考德國、美國、日本等國計程車標誌牌面後,設計出的新式牌面,底色與計程車車體顏色相同,牌面下端以鮮明的黑底黃字書寫「TAXI」,去除不必要的資訊內容及宣導標語,簡約且自明性高,讓民眾一目瞭然。

交通局表示,全市共有75處計程車招呼站,每處有2個牌面,該局1個月前開始逐一更新為新式牌面,預計今年底前全面更新完成,未來將透過多方管道加強宣傳,同時持續檢討計程車營運管理政策,以提升計程車整體營運環境與服務品質。

原有的計程車招呼站牌面資訊太多,且容易與其他標誌混淆。(交通局提供)

原有的計程車招呼站牌面資訊太多,且容易與其他標誌混淆。(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