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針花開 台東金針山高海拔山頭黃澄澄

金針山忘憂谷金針花盛開,黃澄花海美不勝收。(記者陳賢義攝)

金針山忘憂谷金針花盛開,黃澄花海美不勝收。(記者陳賢義攝)

2016/08/11 15:5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暑假過了大半,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金針花並未因賞花客和農民的痴痴等待,而趕一趕慢了許多的開花進度,不過幾處高海拔的金針園現已漸漸開出不錯的花況,黃澄澄花海將山頭點綴的美不勝收;在地青山農場業者蔡政銘說,雖然目前低海拔的金針園仍是綠油油,但半個月後的金針花況仍舊值得大家期待。

一早就帶著2名愛子上山走走,看看盼啊盼的金針花目前花開的狀況,抵達造訪千百次的忘憂谷,整片山頭和邊坡金針花田已完全綻放,迎風搖曳,黃澄波浪耀眼無比,再往同是高海拔的雙乳峰、千鶴亭走去,花況同樣令人眼花撩亂,而雙乳峰前的金針園,農民正努力的採摘金針花苞。蔡政銘說,採收下來的花苞是金針農最主要的收入,期盼遊客上山賞花,不要忘了順道買些金針,給農民最大的支持,農民才有更多的動力繼續維護美麗金針園。

蔡政銘說,目前正值盛開的高海拔金針園,包括忘憂谷、雙乳峰、千鶴亭等,前進產業道路路面狹窄不易會車,花季期間單向管制,遊客上山要記得往左上山,一路向前就能順利的賞到花,再安全的下山;金針花已開了許多,預計半個月後進入盛開期。

金針山較高海拔金針花田接力綻放。(記者陳賢義攝)

金針山較高海拔金針花田接力綻放。(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