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測六輕空氣 臭氧濃度增、懸浮微粒降

環保局監測六輕空氣品質,第一季臭氧濃度增。(記者詹士弘攝)

環保局監測六輕空氣品質,第一季臭氧濃度增。(記者詹士弘攝)

2016/08/10 19:0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環保局監控六輕附近空氣品質第一季結果出爐,與104年度各季節比較,除臭氧濃度及非甲烷碳氫化合物較為上升外,其餘污染物,包括懸浮微粒、硫氧化物、氮氧濃度都有降低,監測結果均低於相關規定。

環保局表示,第一季細懸浮微粒(PM2.5)監測結果,最大日平均濃度66μg/m3,平均值為25.2μg/m3,空氣品質不良比例為18.7%,主要原因是第一季屬空氣污染不良好發季節,受到大氣擴散不良影響,測值明顯上升;而其他污染物、揮發性有機物、異味污染物氨及硫化物監測,則以工業區東南方蚊港安檢所、水產合作社監測點的濃度較高。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臭氧濃度較高,與柴油車進出頻繁及工廠排放有關,雖然數值升高,但還未達異常狀態,如果有明顯異常,會稽查使用端及生產端相關設施。

揮發性有機污染物中,測值較高物種包括三氯甲烷、甲苯、乙烷、丙烯等,皆為石化工業區內較常見物種,移動污染源也來自甲苯貢獻,後續將會持續監測追蹤;異味污染物部分,根據氣象資料顯示,除可能來自工業區影響,鄰近畜牧業也是可能來源。

環保局長林長造指出,第一季因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屬空氣污染不良好發季節,4月下旬盛行風轉為西南風,大氣對流情形較佳,污染物擴散良好,不易於地表累積,將有助提升空氣品質。

環保局監測六輕空氣品質,第一季臭氧濃度增。(記者詹士弘攝)

環保局監測六輕空氣品質,第一季臭氧濃度增。(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