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胎生育齡全國最高 北市贈金鏟籲「緊產」

成美左岸彩虹橋下午舉辦適齡生育最健康活動,呼籲市民保握適齡生育期。(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成美左岸彩虹橋下午舉辦適齡生育最健康活動,呼籲市民保握適齡生育期。(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6/08/06 19:1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生育第一胎的年齡平均高達32.44歲為全國最高。據此,成美左岸彩虹橋下午舉辦「適齡生育最健康」活動,贈送由山慈祐宮共註生娘娘加持過的金鏟子,呼籲民眾把握生育黃金期,又因恰逢七夕情人佳節,也加碼贈送媽祖加持的保庇情人鎖,保佑有情人鎖住愛情。

台北市政府主計處統計,去年台北市平均結婚年齡,男性為35.2歲、女性32.5歲,而內政部6月公布數據亦顯示,全國有11個縣市,生育第一胎的年齡平均超過30歲,又以台北市的平均32.44歲最高,顯示台北市民晚婚、晚孕年齡持續創新高。

為此,北市府與松山慈祐宮共同舉辦適齡生育最健康活動,發送註生娘娘加持過的金鏟子,松山慈祐宮董事陳玉峰說,金鏟子諧音有「緊產子」之意,有助孕效果,祈求夫妻順利如願產子。更邀請網路插畫家兔包參與活動,兔包本身為雙胞胎的媽媽,以孩子作為插畫的創作來源之一,並體會到當媽後的辛苦與甜蜜。

兔包說,人生路上多了孩子陪伴是件美好的事,生幾個孩子不是關鍵,而是早點擁有孩子們,讓自己看起來像姐姐,她也很享受這甜蜜負擔。

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為鼓勵生育,北市府已推出「助妳好孕」專案,提供產前健檢、婚後孕前健檢及血唐氏症篩檢等生育健康篩檢補助,還可享有中央衛生福利部提供的十次產前健康檢查服務,就是希望幫助每對夫妻安心生下健康寶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