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明國中學生打造「密室逃脫」 老師也卡關!

光明國中學生打造「密室」!設關限教師1小時內「密室逃脫」。(記者蘇孟娟攝)

光明國中學生打造「密室」!設關限教師1小時內「密室逃脫」。(記者蘇孟娟攝)

2016/07/27 18:3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光明國中出現「密室」,讓師生在校園中大玩「密室逃脫」!

西區光明國中8名師生在校園內打造「密室逃脫」關卡,暑假限定老師體驗,吸引教師群瘋狂搶體驗,關卡雖是結合教師群傳授給學生的知識而成,部份教師在限時壓力下,也難逃卡關命運,直呼被學生挑戰的體驗刺激又有趣。

光明國中教師李權晉為鼓勵表現優異的學生,帶學生體驗坊間密室逃脫遊戲,參與學生事後回饋出不少創意點子,突發奇想要自行打造光明國中的「密室逃脫」。

李權晉與教師陳琬菁帶著包括練亭瑋、丁子恩、簡成軒、黃冠霖、陳芃媗及許伊婷等學生,費時近1年時間設計出融合國文經典、英文單字、數學幾何、歷史朝代、地科等知識而成的4道密室關卡,並將普通教室改造成「密室逃脫」教室。

光明國中特有的「密室逃脫」因設定闖過4關約需費時1小時,暑假期間限定僅開放教師群體驗,光明教師群得知密室關卡設計者竟是學生,均躍躍欲試準備接受學生挑戰。

每間密室裡有不少乍看零碎的線索與機關,像是結合LED燈會顯秀出線索的機關等,雖然設計出自學生運用教師傳授的知識而來,理論上教師不易被考倒,但教師群初入密室後,既有解題時間限制及不能被學生考倒的壓力,要能快速識破機關並整理出脈絡,均極具挑戰性,難免出現卡關情況。

學生還貼心地在密室裡派出「小天使」,會視情況提示,也有「求救鈴」可助卡關者解題等。

參與體驗的教師陳淑雲指出,教師雖各有擅長專科知識,卻未必科科精通,難免卡關,最擔心來不及在1小時內出關「糗大」,很佩服學生能設計出「密室逃脫」。

這項密室逃脫大成功,每天均有教師組團挑戰,學生更引頸期盼,師生均提出希望保留「密室」,成為光明國中教學特色。

光明國中校長胡金枝肯定師生設計的「密室逃脫」能助學生動腦,更體驗團隊合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將研究找更適宜的地點,讓師生安全體驗密室逃脫樂趣。

學生設計的密室逃脫還有「機關」可提示線索。(記者蘇孟娟攝)

學生設計的密室逃脫還有「機關」可提示線索。(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