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災情 屏東農損破億、國中小千萬財損

屏東大學連日來努力清理風災後校園。(圖由屏東大學總務長陳永森提供)

屏東大學連日來努力清理風災後校園。(圖由屏東大學總務長陳永森提供)

2016/07/11 20:3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造成的屏縣農業損失,至今天下午5時統計,已經破億,另在學校造成的災害,經通報也有61所國中小傳災情,修復金額約需1千萬元。

屏縣農業損失經連日通報統計,至11日下午5時,累計被害面積達1562公頃,加上農業設施受損,損失金額1億2700餘萬;以香蕉、木瓜等最嚴重,這是因為尼伯特颱風風力強,草本果樹經不起強風吹襲,造成倒伏或枝條、葉面嚴重受損。

此外,尼伯特颱風也造成校園災情,屏縣府教育處初步統計,縣內國小有48校呈報災情,修復金額約需800多萬,國中13校、損失金額約200多萬,合計約1千萬元左右,以校樹倒塌較多。

另國立屏東大學校園樹木多,尼伯特颱風帶來強風,也威脅到校樹,總務長陳永森表示,颱風警報解除後,隨即展開清理工作,清點約有29棵受損,樹枝遭折斷,再加上部分建物設施受損,初步災損金額約5、6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