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裔青年帶營隊 教孩子「不怕生」

華裔青年帶營隊,教部落孩子「不怕生」。(記者邱芷柔攝)

華裔青年帶營隊,教部落孩子「不怕生」。(記者邱芷柔攝)

2016/07/11 13:3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短短兩週的英文夏令營可以學到什麼?6名來自美國的華裔青年,今天開始在屏東北葉國小展開為期兩週的英語夏令營,18歲的華裔孫艾玟Emily Sun說,其實兩個禮拜學英文很有限,但只要孩子們記得與他們相處的歡樂時光,學會「不怕生」,未來學習新的語言就能如魚得水。

孫艾玟說,他們將透過小組合作、分組競賽、遊戲、家政、藝文等體驗,讓學生們邊學邊玩,從中培養大方自信的態度,也許沒辦法短時間內讓英文突飛猛進,但是只要學生們記得學習的快樂,就不會害怕說英文,不會覺得學習不同的語言是困難的事。

北葉國小校長陳再興指出,這次英語營有近50位校內外學生參加,營隊期間提供全英語的學習情境,蘇珮儀、劉一馨、孫艾玟、呂祖楊、沈乃雨、蔡尚霖等6名華裔青年,讓學生可以身歷其中,有更多開口說英語的機會,間接增進學生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

五年級的學生施念妤說,華裔哥哥姐姐們可以很快的學會部落的族語,用族語跟大家打招呼、問好,她也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把英語講的跟哥哥姐姐們一樣好。

陳再興指出,部落孩子在英語學習資源上,相對都市孩子缺乏,在往後的學習過程,也會因為缺乏說英語的情境,讓孩子們對英語產生距離,這次英語營隊以「Enjoy learning English」為主題,希望能營造學生享受並快樂學習英語的互動環境,讓孩子們不再害怕英語,並進而喜愛學習英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