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地震截肢男李宗典明出院 想跟女友冥婚

0206震災倖存截肢男李宗典(左五)將康復出院,成大醫護團隊為他祝福加油!(記者王俊忠攝)

0206震災倖存截肢男李宗典(左五)將康復出院,成大醫護團隊為他祝福加油!(記者王俊忠攝)

2016/07/05 12: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0206震災維冠大樓倖存的截肢男李宗典,在成大醫院歷經5個月治療,傷口完全復原,已能穿上義肢緩步行走,將於明天出院。今天成醫為李宗典舉行出院邁向新人生慶祝會,李宗典透露,當時受困時有夢到逝去女友入夢說要在一起,出院後想跟女友家人談與女友冥婚一事。

李宗典表示,地震樓倒受困,女友就在身旁、說被壓住很難過,他叫女友念「阿彌陀佛」,但女友被壓1分多鐘就斷氣了,他在被壓55小時過程中夢到女友入夢說要在一起;他獲救後,姐姐也說其女友父母也提到冥婚一事,雙方家人對此有初步共識,出院後會進一步與女友父母談這件事。

李宗典說,他很感謝成大醫護團隊這段時間治療與照顧,「很棒!義肢很好用」,未來就想念佛,跟著阿彌陀佛走,到處走走,能幫助別人就幫。

李宗典大姐李肅椊同樣讚揚成大醫護團隊,她直呼李宗典能在不到半年內康復,這真是個奇蹟,感謝所有天使幫忙,讓李宗典再站起來這個目標得以達成;因為李宗典是浩劫餘生,能存活、能站起來,已很不簡單,不敢再想他的工作問題,出院後就先陪李宗典到處玩,看李宗典想到那裡玩,就去那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