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受困李宗典明出院 奮力書寫感謝函給他們...

南台地震受困55小時的李宗典奇蹟獲救,經過2個月的休養,將於明日出院。(中央社)

南台地震受困55小時的李宗典奇蹟獲救,經過2個月的休養,將於明日出院。(中央社)

2016/04/17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0206南台震災曾受困於台南維冠金龍大樓長達55個小時的住戶李宗典,奇蹟似地獲救,經過長達2個月的休養,預定明(18)日,他今天特地以「恢復不到1成」的右手親筆書寫2封感謝函給救難人員與醫護人員,雖然字體相當歪斜,但可以感受到他滿滿的心意。

現年43歲的李宗典,南台地震發生後,被壓在維冠金龍大樓的瓦礫下長達55個小時,經搜救人員奮力搶救加上他求生意志堅強,奇蹟似地獲救,被送往成大醫院進行治療,為了保命更不得截掉左腿自膝蓋以下的部分,並接受相關後續的醫療與復健。

綜合媒體報導,李宗典表示,常不經意會摸著左大腿,每逢天氣有變化時,還會讓他出現「幻肢」的感覺。他預定將在明日出院,出院後會北上裝設義肢,接著繼續復健。

今日他親筆寫下2封感謝函給救難人員與照顧他的醫療團隊,因右手恢復不到1成,書寫上可能稍有困難,字體歪歪斜斜的,但仍感受的出他滿滿的心意與感謝。

李宗典說,受困55小時期間,自己數次陷入幻覺,但救難人員並未放棄,不斷耐心地跟他說話,還說「我們一定會救你出來」,讓他非常的感動。

他今日堅持以恢復不到1成的右手親筆寫下感謝函給搜救人員。(中央社)

他今日堅持以恢復不到1成的右手親筆寫下感謝函給搜救人員。(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