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失7位親人左腳截肢》李宗典發願站起來 盡力助人

李宗典痛失7位親人、左腳截肢,他發願再站起來盡力助人。(記者王俊忠攝)

李宗典痛失7位親人、左腳截肢,他發願再站起來盡力助人。(記者王俊忠攝)

2016/02/15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下午探視在台南地區住院治療的震災傷患,其中,一家八口僅一人倖存的三十二歲截肢男李宗典告訴賴市長︰「睡覺時,夢到許多救災人員救我,醒來就念佛號,果真五十五小時得救!」未來若能再站起來,會盡力現身說法,幫助別人。

賴清德昨由衛生局長林聖哲、社會局長劉淑惠等人陪同,分赴成大、新樓與部立台南多家醫院探視住院傷患。其中,成大醫院有包括李宗典等十三位震災傷患持續住院治療,除了洪家益傷勢嚴重,仍在加護治療,其他患者傷勢趨於穩定。

失去女友、母親、兄弟共七位親人的李宗典,住在永康區維冠大樓的B棟六樓,於地震後第五十五小時獲救。由於他的左腳被重壓、卡得太久,被救出時已發黑,成醫不得已為他截肢;雖然失去七位親人與左腳,但李宗典沒有悲觀情緒,他與二姊面對賴市長,一再感謝市長及救災團隊全力以赴救人。

李宗典透露,地震發生後,他與一旁的女友都被壓住,兩人相互安慰,但女友被壓住胸部、無法呼吸,一、二分鐘後就沒聲音了;接著聽到樓上有呼叫救人的聲音,還有一名男子在喊「救命」、「快被壓死了」,他很清楚那聲音是他住在八樓的哥哥發出的,可惜後來就沒聲音了!

受困期間,他聽到有救災人員靠近就大喊救命,也多次睡去,睡覺時夢到許多救災人員在救他,醒來就念阿彌陀佛佛號;念佛號是有用的,後來救災人員真的找到他,先為他施打點滴,挖了許久後,終於將他從土石堆中救出送醫,希望康復後能到宗教機構服務。

李宗典二姊李肅椊也說,大家集氣、助念幫助宗典,都感受到了,未來如有需要宗典服務的地方,宗典一定能現身說法,用自己的生命故事給予大家精神慰藉。目前宗典最重要的是好好養病、恢復健康,再回饋貢獻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