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分區分時停電 明早還停水估影響4萬5千戶

東硫碼頭的貨船正待怪手吊掛水塔上船。(記者陳彥廷攝)

東硫碼頭的貨船正待怪手吊掛水塔上船。(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04 23: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在暑假前就爆出缺水危機,現在東琉貨船碼頭的物資也出現水塔,儲水大戰山雨欲來風滿樓,明天屏南又要因施工而停水,加上整個7月台電有近8成日子要施工,屏東多個鄉鎮分區分時停電,沒水又沒電的日子將於用水電高峰登場!

台水公告,7月5日早上9時到7月6日早上8時,從包含枋山鄉加和村以北、獅子鄉內獅村以北、枋寮鄉、春日鄉、佳冬鄉、林邊鄉、東港鎮、崁頂鄉、南州鄉、新園鄉及琉球鄉共11個鄉鎮、4萬5千戶,因養路單位箱涵工程而停止供水,管線末端的新園、崁頂及琉球,復水時間更還要延長至7月7日晚上11時才有可能完全恢復。

打開台電屏東區處停電公告網頁,7月堪稱滿江紅,揚揚灑灑的計畫性施工公告,從7月4日到7月底的僅7天無工程,以變壓器更換、維修施工及新增設線路施工為主,因施工而分時分區停電的範圍包括屏東多個鄉鎮,時間則長短不一,短則10分鐘,長則7、8小時,幾乎全在白天。

立委莊瑞雄痛批,暑假是用水電高峰,也是墾丁、小琉球旅遊旺季,但這些國營事業和公路局硬在暑假施工,讓生活品質變得奇差無比,這對高溫的屏東來說根本是種懲罰,他說,屏東縣政府於總體競爭力非常努力,但國營事業和中央單位偏偏不會提早因應硬要來扯後腿。

今明兩天停水又停電的「衰尾」鄉鎮以新園和枋寮為主,在枋寮上班的楊小姐就痛批除沒有接到通知外,更批這種天氣停電停水都不用辦工,質疑「是原始人嗎」?新園的楊姓居民則無奈嘆,新園是自來水版的「站尾包衰」,水壓小的苦日子已半年,而天氣這麼熱還聽到後天才可能完全復水,更是苦笑「澡不用洗了!」還有居民質疑,炎夏修繕好像故意製造「限電」現象,譏「施工完颱風剛好來壓力測試」?

台電回應,計畫性停電因夏季用電大增,用戶要求增加供電而更換或維修設備,不然到時無預警跳電恐更加困擾,經排單後才變成如此,公司也同樣擔憂員工在烈日下施工中暑,絕非故意挑在暑假施工。

水公司曾指小琉球缺水原因就是部分民宿利用蓄水池大量儲水,一有水就被分食致末端缺水,但民眾搶儲水已成不爭事實。水公司則澄清,這次停水是因公路養護單位更換箱涵導致,承諾儘快復水,並特別於新園鄉的高地區域架設臨時供水站,琉球鄉也已徵請消防隊以消防車緊急支援運水,以應衛生所等用水需求,詳情請撥:(08)825550/8322179/833634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