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雷雨搗亂 3300戶一度停電

近來天候不穩,苗栗縣受前天午後雷陣雨影響,近一萬戶停電。(本報資料照)

近來天候不穩,苗栗縣受前天午後雷陣雨影響,近一萬戶停電。(本報資料照)

2016/06/30 08:00

逾9成恢復供電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近來天候不穩,苗栗縣受前天午後雷陣雨影響,近一萬戶停電,其中苑裡鎮達三千三百戶,經台電公司漏夜搶修,已超過九成恢復供電。另,縣內也有三百多用戶網路斷網,中華電信公司也陸續搶修中。

300多用戶斷網 搶修中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說,這波的雷陣雨讓海線地區前晚雷擊不停,變壓器遭到雷擊因此短路,全縣有九千多戶停電,其中海線地區受害最深,主要以苑裡三千多戶停電佔了超過三成;鄰近苑裡的台中市大甲區也有五千七百多戶停電。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接獲停電通報後,派出人員搶修,直至昨天凌晨,已大致修復完成。不少民眾說,雖然停電很不方便,但看到維修人員冒著大雨和陣陣響雷,在風雨中搶修,讓大家都很感動,感謝維修人員的付出與辛勞。

中華電信苗栗營運處表示,斷網問題主要發生在苑裡,但鄰近的通霄卻沒有災情,他們研判是苑裡農田多,又經重劃過,造成戶外懸掛式電線成為平地上最高點,容易受雷擊,雷擊帶來的強電流亂竄,讓纜線承受不住,才會斷網。除了網路斷網,還有近兩百戶電話一度停話。由於只有兩名維修人員,會陸續維修排除問題,希望民眾見諒。

對於斷電、斷網,大部分民眾都能體諒,民眾表示,前晚下起的大雨簡直就像颱風,馬路立刻淹水,再聽到陣陣雷擊聲,就知道可能會停電,現在氣候太極端,真是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