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桿變壓器斷裂墜地 停電被熱醒

變電箱因為木桿蛀斷掉落,造成居民無電可用。(市議員楊石城提供)

變電箱因為木桿蛀斷掉落,造成居民無電可用。(市議員楊石城提供)

2016/06/23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中山區中山二路一○五巷七十三號一處變壓器,昨天凌晨一時許因為木桿遭白蟻蛀斷掉落地面,造成約二百戶居民無電可用,民眾因為冷氣、風扇斷電從睡夢中熱醒,怨聲載道,市議員楊石城痛批,已通報台電卻沒處理,「消極!離譜!」台電人員緊急搶修,已於昨上午十一時許恢復供電。

台電︰凌晨接獲通報立即搶修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維護經理楊樹德指出,凌晨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搶修,因位處山腰搶修不易,全程以人工拉線,先完成臨時供電設施讓住戶有電可用,近日會安排更換新變壓器。

昨天凌晨一時許,中山二路一○五巷七十三號一座重達百公斤的變壓器從三樓高處掉落,砰然巨響驚醒附近住戶,也造成健民街一帶約二百戶居民無電可用,小朋友因為太熱睡不著哭鬧,大人也不斷搖扇子降溫,住戶抱怨:「整個晚上熱死了,還以為中共打過來了。」

住戶︰一個月前就曾傾斜

當地住戶表示,該電線桿一個月前就曾一度傾斜,上方支架遭白蟻嚴重蛀蝕,已向里長及台電反映,但遲遲未見改善;市議員楊石城批評,星期天台電有來看卻沒處理動作,沒有危機意識,離譜到電箱落地,「消極!太爛了!」

楊樹德表示,每年都會派員巡查電桿,只要稍有損壞就會安排預防性更換,可能是當時檢視時沒爬到電桿上,未發現電桿被白蟻蛀掉,若要改成水泥電線桿,由於該區吊車無法進入,是很大的挑戰,會設法努力。

台電人員緊急搶修恢復供電。
(記者林欣漢攝)

台電人員緊急搶修恢復供電。 (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