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察覺到了嗎?調查:4分之1孩童不擅表達悲傷

兒童福利聯盟關心孩童的身心狀況,認為孩子們的憂鬱傾向應當受到重視。(資料照)

兒童福利聯盟關心孩童的身心狀況,認為孩子們的憂鬱傾向應當受到重視。(資料照)

2016/07/04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再也不只是網路流行用語。兒童福利聯盟調查發現四分之一的孩童不擅長表達悲傷的情緒,無法妥善處理負面情緒可能會造成兒童與青少年自殺、自傷或傷人的情況發生,孩子們的憂鬱傾向應當受到重視。

據《聯合報》報導,孩童難免經歷失落的事件,包含與人相處、分離時遭遇的「關係失落」、失去心愛物品或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時引發的「物質失落」以及周遭人物死亡帶來的「生命失落」。

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家中的寶貝們時常被要求追求卓越的表現,卻沒有人教導他們該如何處理過程中伴隨失落帶來的負面情緒,如悲傷、憤怒、恐懼、自責等,以及該如何尋求協助。

兒盟認為要改善兒少憂鬱的情況,應從家庭做起,父母應多留意孩子們的行為舉止和情緒變化,發現孩子出現食慾不振、心情低落的異常反應時,可多和孩子聊聊生活的近況,以及其內心的感受,讓孩子知道自己是受到關心的,並藉此讓孩子有正當的情緒宣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