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福聯盟設「踹貢少年專線」 盼協助孩子解困惑

兒福聯盟設置踹貢少年專線,傾聽青少年心聲。(記者蘇金鳳攝)

兒福聯盟設置踹貢少年專線,傾聽青少年心聲。(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15 15: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兒童福利聯盟所承辦的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在3年前設置0800001769的「踹貢少年專線」免付費電話,平均一天約10到12通,孩子的問題多半是兩性、交友、家人,也有但因宗教問題尋求協助,問題相當多元。

曾有一個孩子因學校老師不信任她,打到專線表示很難過想自殺,專線的志工立即把電話轉給社工,社工瞭解狀況,一一為孩子解困惑,孩子慢慢冷靜下來,也聽了社工的話,主動找老師溝通,解決了問題,此後,還天天打電話向專線報告生活狀況。

還有一位女孩子打電話哭訴,說此時父母正在吵著要離婚,她好難過,專線也立即派出專業社工通話,並教孩子如何跟父母溝通表達自己的意志,孩子在連續打了三通電話後,心情才平靜。

管理中心發現,孩子的問題,也會因時事發生而產生,鄭捷事件發生後,就有一個孩子打電話來想要殺父母,社工立即展開溝通,了解動機,慢慢溝通。

先前有發生很多孩子遭到隨機殺害,專線也接到孩子表示,現在出門都很害怕,會注意身邊有無陌生人,都會提高警覺。

另外有一位孩子因信仰跟父母不同而與父母產生爭執,心中充滿困惑,尋求解惑。

也有孩子不滿自己的身體不符標準而感到沒有自信,來尋求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