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孩子無憂的兒童節!兒福聯盟對這三方提出呼籲...

兒童福利聯盟呼籲有關單位可以為保護孩子做出更多,給他們一個無憂無患的兒童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兒童福利聯盟呼籲有關單位可以為保護孩子做出更多,給他們一個無憂無患的兒童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9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內湖昨天發生的隨機殺害女童案件震驚台灣社會,也引來各界對於兒童保護的關注。兒童福利聯盟就提出呼籲,希望台灣社會在法律、精神疾病和媒體三方面能有所改變,給孩子們一個無憂無患的兒童節。

兒童福利聯盟(以下簡稱兒福聯盟)今天對4歲女童遭殺害案發出聲明作出回應,本案已是4年內第3起的殺童案,兒福聯盟擔心這些加害人是否是刻意選弱小兒童當傷害對象,且存有不被重罰的僥倖心理。兒福聯盟因此呼籲法官,在裁定相關案件時應真正落實兒少權益法的相關規定,並確實加重刑罰,別再讓家長、孩子們活在恐懼陰影下。

本案的加害人有藥物前科、更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兒福聯盟認為政府應該要注意這些「未爆彈」、並及早協助他們就醫。兒福聯盟也籲政府,應該立即對精神疾病上的強制鑑定、就醫的標準做出討論,才能提早介入協助精神疾病患者,並保護社區民眾。

昨日在發生女童殺害案件後,許多媒體都爭相大篇幅報導,更出現許多對犯罪情節的血腥描述,兒福聯盟認為這些都會造成看到的兒童與青少年在情緒上有負面影響,有些人甚至嚇到不敢出門。兒福聯盟因此呼籲媒體,在報導前能先仔细斟酌,不要強化家長和孩子的焦慮與擔憂。

兒福聯盟最後引據兒童人權公約表示,國家應盡最大可能確保兒童的生存和發展,他們也期望國家、社會與人民,都能更努力去創造一個讓孩子安心長大的環境,這是給孩子們最珍貴的兒童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