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AI智慧柱保停管員勞動權!高市府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

高市交通局顧及停車收費員的工作權,將全AI智慧柱取代收費員的政策,調整以地磁感應、人工夾單為主,勞資雙方同意再簽團體協約。(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交通局顧及停車收費員的工作權,將全AI智慧柱取代收費員的政策,調整以地磁感應、人工夾單為主,勞資雙方同意再簽團體協約。(記者黃良傑攝)

2024/03/22 21:4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交通局與工會展現勞資和諧,今天在勞工局官員的見證下,共同簽訂團體協約,宣示勞資雙方的合作意願和承諾,交通局工會共有209人,主要以路邊停車收費員為主,資方在智慧停車系統上,展現維護勞方工作權的努力,由全AI智慧柱取代收費員的政策,調整以地磁感應、人工夾單為主,勞資雙方同意勞資雙贏再簽團體協約。

交通局長張淑娟、工會理事長黃美鳳代表資勞方,共同簽署第3次團體協約,盼增進工作效能及穩定勞資關係,交通局與交通局工會於105年完成首次團體協約簽署,以後每隔3年重新檢討簽約,雙方基於誠信原則進行協商,工會積極爭取舉辦會員與幹部勞工教育研習會,並給予公假和提高補助費用,同意已納入此次團體協約。

工會理事長黃美鳳表示會員共有209人,以路邊停車收費員為主,簽署第3次團體協約,盼增進工作效能及穩定勞資關係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為體恤同仁在外掣單工作辛勞,交通局會依其需求採購工作外套、工作背心、工作鞋、帽子、頭燈、背包、保冷(溫)袋、雨衣、雨鞋等裝備予同仁使用,也每年安排免費健康檢查,以保障同仁身心健全。

交通局長張淑娟說,感謝交通局服務員在工作崗位上的努力與辛勞,交通局致力於提升服務員工作環境與勞動條件,對於工會爭取會員福利,也誠摯與工會討論提案內容,在合於法規的前提下,皆願意協助並給予合適的解決方案,也能兼顧交通停車業務永續發展,共創勞資雙贏。

共創勞資雙贏,保障停管員勞動權益,高市交通局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交通局提供)

共創勞資雙贏,保障停管員勞動權益,高市交通局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