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7月起推「無飢餓網絡」 5大超商及楓康超市可領餐

社會局將於超商及超市合作,推動無飢餓網絡。(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將於超商及超市合作,推動無飢餓網絡。(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07 22: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預計從今年7月開始,推動「無飢餓網絡」,只要是18歲以下的兒少,若是家中因故沒有供餐,可以到5大超商及楓康超市,領取一份80元餐食,讓孩子可飽餐一頓。

暑假將到,市府在假日及寒暑假有推動安心餐券,但過去曾發生有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在暑假時因為一個星期的餐券弄丟,整整一個星期沒有午餐可吃,又不敢跟家人講,讓人心疼。

不讓兒少飢餓有漏網之魚,社會局預計7月份開始推動「無飢餓網絡」,就是18歲以下弱勢家庭的兒少,若是家中父母忙於工作,無法在家中供餐或者是小朋友的餐券弄掉等種種原因,就可至5大超商及楓康超市領取價值80元的餐食。

這些孩子可以領一份餐盒,也可領取麵包及牛奶,但基於孩子的健康,禁止領取一些零食等的垃圾食物及菸酒等,而且,要當場在超商吃,讓孩子真的能吃飽。

由於弱勢家庭的父母可能工作的時間不是朝九晚五,因此,有需要的孩子,可隨時到超商領取。

社會局表示,只要孩子向超商登記姓名住址及電話就可領取,而社會局同時會視狀況介入關懷。

社會局強調,雖然協助的對象是以弱勢家庭為主,但若是一般家庭的孩子有需要,也可領取。今年社會局編列了50萬,約可幫助5千人次的兒少。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此一政策就是讓台中市成為無飢餓網絡的城市,讓台中市不會有飢餓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