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推人權景點桌遊 今辦學生對抗賽

高市推動人權教育,今在美麗島捷運站,舉辦超大版人權大富翁學生對抗賽。(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推動人權教育,今在美麗島捷運站,舉辦超大版人權大富翁學生對抗賽。(記者方志賢攝)

2016/04/26 19:1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教育局推動人權教育,研發「走讀高雄人權景點教案」桌上遊戲,今在美麗島捷運站,舉辦超大版「人權大富翁」學生對抗賽,由教育局長范巽綠擔任關主,帶領學生挑戰與走讀高雄19個人權景點,寓教於樂,將人權觀念深入校園紮根。

范巽綠說,高雄是人權城市,希望透過活動,將轉型正義理念推廣於校園中,落實校園人權教育,她說正視過去的歷史,才能告別舊時期,走向「轉型正義」的時代。

這項遊戲由陽明、民族、前峰及大寮國中等4校學生,組隊參與對抗賽,每隊設棋子與骰子手各一人,其餘為智囊團;每隊以擲骰子,決定前進的格數,每一格設有人權景點關卡,挑戰成功者獲得積分,最後以積分決定優勝。

范巽綠為學生講解發生在美麗島站的人權事蹟,走讀高雄19個人權景點,包括人權學堂、戰爭與和平紀念館、明德訓練班、余登發故居、柯旗化故居、反五輕運動等高雄市重要人權景點。

學生也透過「人權大富翁」遊戲,瞭解高雄的人權地點,以及重要的歷史,從中認識高雄的土地、歷史與人文風貌,讓嚴肅的人權教育與觀念,以遊戲活潑的方式呈現與詮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